【雷安】厄尔庇斯永藏心中

你们快看!!!!!神仙写文章了!!!!!

掉进银河:

现pa 架空 大少爷雷x书店老板安 会想再写以前的故事




梗概:两人分手后安迷修被查出脑瘤,手术后暂时失去语言,病情仍不稳定,雷狮碰巧发现安迷修的状况,随即垫付昂贵的医疗费将他转入一流的医院,在安迷修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常去探望。




标题厄尔庇斯为希腊神话中的「希望」女神Elpis。当第一个女人潘多拉被大神宙斯送给人类时,她带着一个装满“礼物”的罐子,并被“嘱咐”不可以将它打开。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潘多拉终究还是打开了罐子,数不清的灾难顷刻而出,惊慌失措的潘多拉赶忙盖上盖子,结果只有厄尔庇斯被关在了里面。




正文↓














“要一朵快死的玫瑰,红色的,最好边缘已经开始枯了。”




店员从没听过这样离谱的要求,她从一堆订单与花束里抬起头来,看见一个约二十岁的年轻帅哥,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,衣服上的扣子个个错位,眼角带着红,但仍旧帅。他们对视三秒,帅哥狠狠吸了吸鼻子,店员回过神来,赶忙从快被处理的廉价品里找出接近条件的一朵,还没来得及说免费,帅哥往柜台上狠狠拍下一张红的纸币,又在店员开口说“多谢惠顾”和“下次再来”前扬长而去。




雷狮快步走在街上,一路上吸引无数异样的眼光。他不管不顾,紧紧捏住那朵玫瑰,手掌被没清干净的刺划出了几道细长的伤口,淌出的血顺着手心向下,落到玫瑰的枝干上,再一路流淌,最终和玫瑰的红融为一体。




他在住院部门口被拦下时才发现手心的异常。雷狮皱起眉头向引导台后的小护士要了点创口贴,使劲地往伤口上黏,方法不对力道也不对,疼得自己倒抽一口气。




它就快死了,干嘛还这么扎人。




雷狮恶狠狠地想,脑海里除了这朵玫瑰,还多了个人的影子。




最终,他推开安迷修病房的门时,满身狼狈,那张脸扭曲在一块,似乎还不愿承认自己很糟糕,刻意摆出张一如既往的臭脸。安迷修从床榻上抬起头看他,笑得肩膀颤抖,不住咳嗽。




“你真傻。”安迷修在白板上写道。




雷狮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冷哼一声,翻个白眼,声音从消毒口罩里传出来,显得有点沉闷:“你的治疗怎么样?”




安迷修努力用深呼吸止住身体的颤抖,好不让字迹歪歪扭扭:“一切都好。”




“可你又瘦了,身上的管子多了三根。”




“都很好,没事的。”




“是吗?”




“相信我。”




雷狮深呼吸一口气,决定终止这个话题,他努力克制如洪水般泛滥汹涌的情绪,试图模仿安迷修的平静,慢慢地开口:“好。再过几天夏天就到了,老子带你去马尔代夫玩。”




安迷修又一次笑了,露出一抹微小又期盼的笑容,捏起手中的笔:“我真期待。”




雷狮呆坐在椅子上,突然在沉默中失去了所有的报复和仇恨。于是,雷狮决定还是不把玫瑰交给安迷修了,同时他意识到自己没什么资本再待下去,开始斟酌用何种不太伤人的理由告别。




这时,安迷修眨了眨眼,突然伸出插着留置针的手,食指点着那株包裹在密封袋子里的玫瑰。雷狮怔怔,摇了摇头,下意识把它往身后藏了藏,但安迷修没放弃。




僵持半分钟,在安迷修的手臂就要因为脱力而垂下前,雷狮先一步妥协了,把袋子放在他的被单上。安迷修心满意足,挑起一边眉毛,得意洋洋地低下头,用只剩下骨头的手指慢慢描绘这朵花的轮廓,过了约五分钟,他龟裂的嘴唇张了又合,眼睛里泛起亮晶晶的光。




“红得真好看。”安迷修在白板上写下赞美。




雷狮的呼吸又一次急促起来,这一次他无法控制住自己了。雷狮捏紧拳头,狠狠地跺了跺脚,开始语无伦次地说话:“你这傻逼,是不是那天我没有看见你晕倒,你会瞒我到最后?你还爱我,我也爱你,我不会允许的,我们不应该以这种方式,以这种方式再——”




安迷修也哭了,他扭过头,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,轻得像一片羽毛落在地上。




又过了好一会,他们平静下来,雷狮用纸巾擦掉安迷修眼角的泪水,他们以极近的距离对视许久,安迷修引导雷狮亲吻自己。




“我会努力地治疗。”他写道。




雷狮又吻了他,慢吞吞地说:“我们重新开始好吗?”




安迷修清澈的眼睛弯成月牙,用嘴型告知他:“我爱你。”



评论
热度(55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在云中 | Powered by LOFTER